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9-05-10 分享:

59日,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映勇带队先后深入上西火车站、北门汽车站和南河汽车站、刘家河沙场、纺织大道等地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上西火车站、北门汽车站和南河汽车站附近对交通运输行业乱点乱象进行了暗访,随后对扫黑除恶资料进行了查阅,并召开座谈会。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不遗余力抓好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突出行业特点和整治重点,务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整治重点,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结合整治内容重拳打击,结合行业特点精准打击,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空间。同时,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旗帜鲜明的与黑恶势力做斗争,决不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三要严肃案件查处,深挖细查彻底整治,切实规范道路运输环境秩序。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结合2018年线索摸排,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利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和黑车聚集点,形成强有力震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取缔各类地下班线,并形成长效机制。四要规范档案资料,形成强大支撑。抓好软件的归档组卷,注重软件资料的逻辑性、关联性和真实性,确保软件资料形成闭环。五要不松劲、不松懈,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务必增强扫黑除恶迎检工作的紧迫感、明确要求、补齐短板、增强工作实效、搞好宣传工作、总结好工作开展情况、从紧从严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