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汛期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9-07-17 分享:

一是加强巡查力度。重点对辖区内水毁、易发泥石流路段、桥涵、隧道等进行全面检查,设置安全警示牌,翔实填写每日的巡查记录,同时,发现隐患立即报告,采取积极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出动路政巡查车辆150余台次,路政执法人员462余人次,设置警示带500余米,警示筒100余个,安全警示标牌18个,排查隐患17处并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是强化应急保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力抢险”的原则,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和修订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主体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抢险队伍、抢险车辆和抢险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干线公路汛期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已成立应急抢险队伍4200余人,储备抢险机械12台、应急灯47个、安全警示带50卷、铁锹60把、锥形警示筒300个、对讲机15对等应急抢险物资。

三是强化道路抢险。组织道路抢险队伍,对辖区道路山体滑坡、塌方体、零星飞石等进行清理,对水沟、涵洞进行加强排淤,保障道路第一时间恢复畅通,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路况。截至目前,清理零星坍塌、落石40余处1310余方,清理公路边沟15700余米,清理桥面伸缩缝600余米,疏通桥面泄水孔180个。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建立汛期值班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带班领导不离位、值班人员不脱岗,及时掌握雨情汛情,迅速启动预案,确保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