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对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第49号建议答复的函

市交通局 2019-08-21 分享:

王清平等15位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厚(坝)元(山)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的建议》(第4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厚坝元山快速通道建设项目,全长65公里。目前厚坝东宝界至开封公路等级为四级,路基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开封至元山公路等级为三级,路基宽7.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东宝镇(绵阳厚坝交界处)经武连镇、新桥、马灯乡、开封镇至国光段已纳入部、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按照二级公路、路基宽8.5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方案标准实施,计划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剩余国光经王河至元山段正在积极向部、省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

你们建议修建厚(坝)元(山)快速通道建设项目,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项目已经开始分段实施。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组织实施好近期开工建设路段,积极向上争取将后段纳入相关规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81


      (联系人:李恒 联系电话:326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