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圆满完成国庆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广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10-08 分享: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国庆节期间我市中短途客流增多的特点,各客运企业科学制定了道路运输保障方案,优化运力投放,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与铁路、民航运输的有效衔接,确保旅客安全、快捷、有序出行。二是强化防控,确保安全。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品”查验、安全告知、“实名制”购票乘车等制度规范,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点、汽车客运站、长途客运接驳点的监督、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三是优化服务,提升形象。全市各汽车客运站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全面公布票务信息和交通信息,方便便捷出行。同时,各级运管部门严格执行安全、信访维稳值班制度,及时收集受理群众投诉,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树立了行业良好形象。

2019年国庆节期间(101日至7日),全市道路旅客运输保障服务工作组织有序,运力充足,客流平稳,未发生旅客滞留、重大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生产事故。节日期间,全市共投入客运班车10974辆,开行15577班次,安全运送旅客22.06万人次,同比增长7.66%。全市公共交通共安全运送旅客271.47万人次。其中,出租车运送旅客12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4%;公交车运送旅客150.57万人次,同比下降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