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聚焦”推进“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19-10-18 分享:

一是聚焦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晚间七点半初心课题,认真学习《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等七个专项整治的通知》;相继召开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区委组织部《关于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注意事项的说明》,结合单位实际提出具体的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深查细究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聚焦重点,梳理问题清单。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聚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担当责任、行业管理、应对矛盾、助力中心工作推进等五大重点,深入调查、征集意见,召开局党组成员扩大会议专题对照查找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建立《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台账》;同时,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查找问题,填写个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清单》。

三是聚焦整改,狠抓落地落实。局党组班子、党员干部针对查找的问题,逐一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以短时能见到实效为主的推进措施,并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时了解情况,掌握进度,督查落实,对进展缓慢的进行谈话帮助。截至目前,对群众所盼急需解决的交通道路通行问题、村道建设质量差等问题,区交通运输局落实专人负责,已督促整改到位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