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结合”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19-11-20 分享:

一是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充分运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初心学堂开展集中学习。局机关已开展晚间七点半初心学堂集中夜学9次,召开相关专题研讨会、学习交流会等8次,集体学习时间累计达42小时;组织机关党员采取原原本本学、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等多种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纲要》《摘编》必读篇目进行集中研学。组织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二是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结合。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的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了《区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重点围绕交通重点项目、脱贫攻坚、村组公路建设质量监管等9个方面确定调研课题。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深入调查,征集意见10余条,提出改进措施9条。在此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6篇,举办了《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整改思路及措施。

三是梳理问题整治清单与整改落实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把字贯穿始终,突出立行立改。建立了《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问题整改清单》、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清单》(台账)、《局科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清单》、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等。对群众所盼急需解决的交通道路通行问题、村道建设质量差等问题,落实专人负责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局科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列出的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8个,基本整改到位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