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航务局切实做好2020年全市水路春运工作

广元市航务管理局 2020-01-10 分享: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保障春运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分组分片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禁船舶“带病”营运、非法营运、非客船载客,严防滞渡现象和超载、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发生,严格执行“六不发航”、“签单发航”和“救生衣行动”等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通航河流上河道采砂作业和涉水工程施工管理,保障航道畅通。

二是加强运力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科学组织运力,制定了科学的运力保障方案和水路交通应急预案,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扎实开展“情满旅途”水路春运主题活动、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严防客渡船舶擅自停班停运、乱收费、乱涨价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在重点渡口码头张贴了“情满旅途”春运宣传海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视频监控中心现场值守,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及时,并指定专人按时报送水路春运信息,确保数据和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努力营造“安全、快捷、有序、畅通”的水路春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