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广元交通在行动

gyzw_jtj 2020-01-27 分享:


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在广元东收费站设置监测站


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

为每一位来广人员测量体温、对运输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暂停发往疫区的加班或包车客运车辆……为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我市交通部门已部署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防控疫情,保障市民及来广旅客安全。

2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快制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强化联防联控,加大人员调配力度;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加大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相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准确、及时发布交通运输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稳定有序。

道路方面,牵头在广元(陵江)、广元东(东坝)、广元南(龙潭)3处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疫情监测站,落实工作人员四班三运转坚守岗位,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全天24小时对从高速公路进入广元的驾乘人员开展疫情监测工作;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对乘坐公路、水路交通工具的人员进行检疫、查验工作;督促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客运等企业加强驾驶员、一线管理和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的通风、卫生消毒工作;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停止往返湖北的客运车辆,严格执行途经湖北境内超长客运车辆停运或绕行制度;督促水运企业停止水上旅游活动;做好旅客疏导,加大疫情防控运力保障。

地方公路方面,督促辖区交通运输局协助相关部门在进出我市的国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监测站,在进出我市的农村公路设置疫情监测点,加强疫情监测工作。邮政快递方面,督促邮政公司对现场车辆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并保持网络畅通,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运输保障;督促快递企业网点暂停营业。

海事方面,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开放全市旅游码头和旅游客船,并要求全部设施及人员全面消毒,下一步还将对全市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运管方面,对市城区在营公交车238台和出租车595台进行消毒;对来广外来车辆及人员逐一详细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重点省份重点监测,并全力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对过往长途客运车辆加强监管,确保驾驶员、司乘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在汽车客运站设置发热旅客隔离观察室,对有发热症状和疑似病人,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