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光芒闪耀——青川交通运输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在“疫线”

青川县交通运输局 2020-02-14 分享:


看到青川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在腊月二十八号,还在积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党员忙得不可开交。作为在局里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职工孙友良,岗位敏锐性告诉了他疫情的严重性,于是主动请战,发誓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合格的入党自愿申请书。

春节前,他提出留在单位,到一线去工作的请求,单位考虑到春节前后应合理安排人员,需要作好工作持续推进的准备。同时,根据孙友良同志家在县外,平常难得回家几次,加之,他的小孩还不到一岁,家里大人小孩需要照顾的实际情况,于是让他回家过了春节再返岗。初二下午,本该在家陪伴家人的他,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返回了工作岗位。他对同事说,现在局里正缺少人手,作为青川交通人,此时躲在家里享清闲,以后怎么有脸面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同事们!

他走到哪里就把工作带到哪里。他在单位内和单位外都有工作任务。局内要负责联系全县交通检测点的建设、信息报送工作,局外还要负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大数据反馈人员的排查。即便回到家中,他仍不忘工作上的事,从单位微信群、QQ群及时掌握单位动态,思考工作。

和他在一起工作的同志说他脑子活凡。交通检测点建设之初,县上还没有明确卡口的职责、点长以及流程图,他就主动联系检测点所在乡镇的镇长、书记,建立起联系方式,组建了县临时指挥部交通疫情信息微信群,将上级部署,有关文件精神等在第一时间发送至各个乡镇,让各项措施得到及时落实。

省、市大数据反馈的人员一般都是晚上才被分配到部门,为第一时间摸排可疑人员,不漏一人,他晚上加班加点工作,向全县各乡镇打电话排查,每次一打就是50多个电话。有时候半夜间给乡镇打电话得不到理解,但工作还得联系,在下次工作任务来时还得继续打,他干好让人厌烦的事凭的就是一个韧劲。很多时候他是饿着肚子干革命的,由于青川县城人口少,又加上过年和疫情管控,县城除了一两家小卖部还开着,基本找不到吃的,他经常是等忙完工作以后,泡一碗方便面来充饥,晚上干完当天的工作后,他才骑着电瓶车回到十公里外的孔溪道班房休息。同事们开玩笑说他是没有饭吃的夜猫子

孙友良同志是积极上进的。自2014年到县交通运输局工作后,一直都勤勤恳恳,服从领导安排,无论是在局办公室还是在局安监股,都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发扬着交通人不怕吃苦的精神,在2019年底被局里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在这次严峻疫情面前,他又下定决心向前冲,做出了和正在做出他应有的贡献。他说,我虽然还不是共产党员,但我要向共产党员那样去做!

在疫情阻击战中,青川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在行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正将铿锵行动写入入党自愿申请书中。我们正汇集力量,一起向党旗下齐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