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0-03-05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筑牢高速公路进出口安全防线战疫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路政所所长吴晓军同志就是其中之一。近日,被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表现突出的党员

125日(大年初一),区交通运输局接到要在昭化辖区3个高速公路出口分别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监测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晓军同志主动请缨牵头负责,按照区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筹安排,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当天下午2点,他就带领22名路政人员分3个小组奔赴昭化、元坝、卫子3个监测点,协同公安、卫健部门,按照《广元市昭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和排查管控组高速出口检测点工作运行规程》及相关要求和四查一登三转流程严格排查,坚持24小时不间断地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测,不漏一车一人。期间,车辆通行高峰时段,一天出入高速公路卡口的车辆达2000多台次,要查清每辆车及乘客,排查监测工作须细致耐心,费时费力,工作量大,十分辛苦。他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每天和排查人员一起坚守卡点现场;并坚持每天到各监测点督查指导1—2次,及时汇总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卡点监测工作运行高效。

作为后勤保障的吴晓军,以守土尽责的使命,积极协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物资保障。3个监测点有人员近180人。他深知,解决好他们的生活、休息、防护等后勤保障问题十分重要。在卡点设置的当天,他安排好值班人员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一趟又一趟往返各监测点运送物资。同事们问他:有公务车你咋不开呢,这么来来回回的跑,遭得住哇?他说:点上更需要公务车;车嘛,本来就是拿来开的,疫情防控保障要紧。在他的统筹协调下,为监测点配备帐篷15顶、防寒服和防寒手套150余套、取暖炉9个、雨衣雨伞30套、行军床6架、棉被12床及相关生活物资,卡口后勤保障到位。并积极与卫健部门协调,保障各监测点每日所需的防护物资及消毒药品,保证值班人员有热饭吃、有热水喝、有预防药。214日,遭遇大风降温天气,他连夜奔波查看各卡点情况,关心同志们安全和冷暖,让监测点人员安心值守。

125日(大年初一)到223日零时卡点拆除,吴晓军同志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防死守。在他的带动下,值守在高速出入口监测点的40多名交通人没有一个人退缩,一直战斗到任务结束。累计完成检测车辆95549台次,检测人员206245名,全区没有出现1例输入性病例,有效地遏制了疫情在昭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