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交通运输局抓实抓好脱贫“总复习”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 2020-03-30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有关要求,朝天区交通运输局统筹调度,抓实抓好交通扶贫“总复习”。

一是攻坚克难。挂牌督战“畅返不畅”及运输行业兜底三个百分百。对全区214个行政村村道运行情况及客运站点、招呼站、通客车情况全面摸排,列出问题清单,主要领导牵头整改,分线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具体抓工作推进,坚决完成部、省、市交通主管部门部署的工作任务。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工作,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三年大会战行业扶贫任务。

二是当好先行。毫不放松抓实抓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确保全区人流、物流有序畅通,针对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岗等重点运输任务,精细做好交通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

三是真帮实扶。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抓好系统6个村帮扶工作,强化监测举措,及时做好防止返贫人口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已脱贫人口生活水平,远近结合,统筹做好政策衔接,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