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0-06-05 分享:

一是强化政治引导,严抓帮扶工作。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深入学习相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根据全市“7+1”作战方案部署和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严抓帮扶工作。已集中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2次,小型会议7,发放脱贫攻坚指导手册100余册,应知应会手册100余册。

二是加强以购代帮,实现助农增收。通过开展入户走访、专题调研等形式,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组织动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700余只、鸡蛋2600余个、皮蛋700余个及其他滞销农产品1200余公斤。

三是依托交通项目,带动本地就业。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切实找准业务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以交通建设项目为抓手,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截至目前,依托两路一隧、虎跳南流嘉陵江大桥等11个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已解决就业1400余人,同比增长30%,其中本地农民工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