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春常委调研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2020-06-05 分享:


叶长春常委调研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

64,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调研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及剑阁县委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叶长春常委一行先后深入广元山区公路开封镇新建改线段、马灯乡房屋拆迁和专项迁改及武连镇、东宝镇段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督导项目征地拆迁、专项迁改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与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

叶长春常委指出,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建设里程长、建设工期短、征拆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征拆工作,影响项目施工的杆管线务必在615日前完成迁改,影响项目施工的房屋拆迁务必在630日前完成拆除,确保项目建设需要。同时,沿线重点科研单位饮用水管道迁改,要采取“边施工、边完善手续”等措施,加快推进,不能因征拆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强化项目建设质量监管。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规范和要求,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特别是新建路段、挡墙、桥梁等建设质量。同时,在确保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建设施工有利时机,优化施工工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路基成型、排水畅通。三是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管理。项目施工沿线要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在重点路段,要落实专人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实行临时管制。同时,要严格执行安全施工工作流程,落实安全施工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施工安全。四要严格执行项目施工环保规定和政策要求,做好项目施工扬尘、噪声等污染防控工作,保障项目施工沿线群众正常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