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广元‘护网2020’网络安全反恐演习”优秀防守单位

科技信息化科 2020-10-14 分享:

1013日,市交通运输局在中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元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广元‘护网2020’网络安全反恐演习中”荣获优秀防守单位。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省市有关网络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整体安全防护水平。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成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具体科室负责抓”的工作机制,并根据工作调整及时更新,确保机制运转顺畅、高效。三是严格落实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并联合网信、公安网监、技术支撑等部门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四是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