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督察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政策法规科 2020-11-17 分享:

1111日至12日,省交通运输厅第五督察组到我市开展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暗访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朝天区运管所、剑阁县路政所、剑阁县濛子梁超限检测站和剑阁县交通运输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调取资料和执法案卷、调研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组织领导、依法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信用体系建设、“四基四化”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普法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完成和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专题汇报。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交通运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按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继续加强执法人员思想素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二要加大执法智能化终端建设资金投入,真正实现执法案件智能化、规范化取证和实时化网上流转、标准化文书制作,切实提高执法调查取证信息化水平和执法办案效率。三要以“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为工作原则,切实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形成合力,严查涉路违法等行为,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市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