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公路安全畅通工作

苍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0-11-19 分享:

为了保障今冬明春公路安全畅通,向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近期,苍溪县交通运输局健全公路养护安全管理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冬季值班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公路保通保畅领导小组,提高对今冬明春公路管养的认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养护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在进行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对公路沿线安全风险点进行辨识和管控,重点整治路面沉陷、坑槽等病害,及时清理零星塌方、落石,全力提升路域环境水平。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巡查机制。认真落实养护工人日常养护巡查、路政执法人员巡逻以及客运班车驾驶员信息联动等三项制度,做到上路有制度、巡查有记录、反馈有结果,为科学掌控养护路段路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供综合信息保障。目前,已对国道212线26公里病害路基路面进行中修和微表处处治,共投入安全隐患整治资金1500余万元。

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健全应急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完善公路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处置措施。备足备齐应急人员、机械、设备、物资、除雪盐,现已增购除雪盐20 、铁锹100把,确保发生应急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