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赴我市召开《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代拟稿)立法调研座谈会

政策法规科 2021-03-10 分享:


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39日至10日,省司法厅立法二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温晖,省交通运输厅法规处处长罗廷一行6人赴我市召开《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代拟稿)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罗廷处长介绍了《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代拟稿)的立法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参会人员立足各自职能,就执法主体、职责边界、协助执法人员、执法保障等方面向立法调研组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还交流讨论了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困难和解决办法。

温晖调研员指出,《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代拟稿)是目前全国唯一一部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治理能力的省级规范,集中体现了我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有益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集思广益,充分吸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基层建议,进一步完善内容,提升《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代拟稿)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