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 2021-04-08 分享:

一是抓专题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带动,系统学好指定学习材料,“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分散”、“集中”整体推进,利用“学习强国”等资源平台,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自学活动和“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全员读书活动,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二是抓党史宣讲。认真参加市委、区委举办的系列党史宣讲活动,积极推荐优秀宣讲员参加宣讲大赛。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和“两优一先”代表等先进典型作主题报告,讲英雄故事、讲交通运输发展历程、讲党的故事、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是抓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领导干部带头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提质增效、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改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办事环节流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四是抓交通发展。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和先进典型为指引,弘扬交通“两路”精神,立足当下交通主责主业,倾力推动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中曾快速通道等7大骨干项目建设、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交通“三项工程”、编制“十四五”交通专项规划等重点工作,夯实广元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北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