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机关党委办公室 2021-05-15 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虓作专题党课报告

51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作专题党课报告,从三个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王定虓局长在报告中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做到“六个结合”。

一要把学习党史与传承优良传统相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接受优秀传统的熏陶,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弘扬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把学习党史与加强政治修养相结合。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把学习党史与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把学习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困难事,认真仔细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把学习党史与提高能力水平相结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深入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要避免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现象,要把学习党史同自身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

五要把学习党史与完成交通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运输服务提质增效、行业治理再上台阶、党的建设持续发力,奋力夺取“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开门红,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六要把学习党史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落实市委“树标杆、作表率”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4321”精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选拔任用,畅通干部交流渠道,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思考、综合协调、开拓创新、推动落实、廉洁自律“五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