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做实端午节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1-06-10 分享:

一是全面排查运输车辆。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在学校、客运站等重点区域附近设置固定检查点,并围绕重点路段开展“非法营运”等流动检查;同时,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参营车辆状况、车载安全应急设施设备,始终坚持人员安全培训合格才能上岗,车辆安全检测合格才能上路。截至目前,通过流动和固定检查方式,共排查车辆125辆,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2起,查处非法营运1辆。

二是抓牢道路隐患整治。结合汛期安全,重点围绕急坡急弯、重点路段、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路段开展道路巡查,重点检查边坡、排水沟、挡土墙、护坡、防护栏等部位,形成检查记录,对护栏维修、路面裂纹、沉降较小等零星部分进行灌缝、挖补等修复工作,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对边坡垮塌等较严重部分进场修复,针对短期无法完成整治的部分及时设置了警示标志标牌等。截至目前,开展道路巡查80次,投入资金5万余元,已整治安全隐患2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