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21-07-14 分享:

712日,利州政府副区长杜剑带队先后深入金洞乡渡口,宝轮镇山水欢歌、菖溪河漂流,嘉陵街道皇泽码头等地对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景区水上项目的安全措施,安全设备配置,水位警戒线及船员从业资格,船舶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船舶是否进入防汛安全泊位,船舶设置的高中低防洪桩是否规范,钢缆绳是否牢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好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杜绝辖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极端天气预警预控,协调落实应急处置力量储备,持续开展水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把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专人密切关注水位、气象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