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开展应急抢险保通工作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1-07-16 分享: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应急抢通保通工作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昭区交通运输局迅速反应,积极开展应急抢险保通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明确责任。紧急召开昭化区交通运输局防灾减灾暨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及时传达省、市、区防汛减灾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防汛减灾工作,明确公路、道路运输、水运、交通项目等安全工作重点,通过信息化平台,查看客运班车运行、巡察人员巡路、船舶停放等情况,并立即安排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排查。

二是细化分工,深入现场。成立了由59名党员组成的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积极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各领导根据职责分工,带领干部深入辖区内道路、水域、交通项目,实地排查道路塌方、落石、滑坡等情况,对路况、船舶数量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危险、滑坡等路段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及时将情况进行上报,并立即联系车辆、人员开展抢险保通,截至目前,抢通185处。

三是严明纪律,保持警惕。坚决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配备充足的值班人员,明确全体人员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待命,坚决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