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强推项目建设,狠抓市场治理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2021-08-06 分享: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把项目建设推动和运输市场治理作为促发展、惠民生、保平安的重要抓手,强化项目建设协调和监督管理,严格依法治理非法运营和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取得良好成效。

重点项目建设促发展

扎实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引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完成绵苍巴高速剑阁段项目建设红线内3005.94亩土地征收工作,天燃气管道及杆管线迁改正在加快实施。项目全线开工,正在进行 “三互通一服务区、13座隧道、24座桥梁、6段路基”工程施工。二是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一期)建成通车,剑阁县普安城区刘家河至二道拱桥过境段公路改建工程施工正在进行铁炉沟大桥桥面铺装和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准备工作。三是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一期)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财政评审,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复线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青川-剑阁-阆中高速公路项目已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

民生工程实施惠民生

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为重点,扎实推进“三项工程”和农村桥梁建设,惠民生,解民忧。一是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下达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84个项目166.9公里,已完成路基整治126.68公里、路面铺筑21.5公里。二是产业路旅游路工程。实施产业路旅游路项目14个53.6公里,其中:剑南现代粮油园区产业路11个项目43.4公里,五指山农旅融合旅游路3个项目11.8公里。已开工项目9个,正在进行政府采购或招投标项目5个。三是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在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的基础上,已完成524个农村招呼招牌的编码、制作、张贴和农客车辆外观颜色、LOGO标志统一及农客驾驶员工牌编号、制作。四是农村桥梁建设。建成柳沙河桥、团山桥和宫堂桥等3座农村桥梁,观音寺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运输市场治理保平安

以非法运营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治理为重点,联合县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及辖区乡镇人民政府,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一是非法营运乱象整治。在全县11个中心集镇开展17次非法营运乱象综合治理、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执法检查20余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5辆。二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加强源头管控,依托3个固定超限检测站和流动治超点,对货运车辆100%称重检测,超载车辆100%卸载货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动员货运车主自行拆除高栏140台,强制切割高栏40台;检测货运车辆24167辆,其中:超限车辆145辆,卸载货物6838.6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