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各县区督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公路管理科 2021-09-02 分享:

为持续推动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8月30日至9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三个督导组,深入到各县区督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软件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区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着重对普查工作专项实施方案、责任落实、任务范围、任务量、经费概算等内容进行交流,对普查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建议和意见。

督导组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当地政府普查办沟通衔接,确保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