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交通运输系统三举措确保行业安全

青川县交通运输局 2021-09-07 分享:

一是强宣传培训。督促指导运输企业和在建施工单位每月开展2次以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学习,以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提升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今年5月以来,共组织企业安全培训30余次,累计参训人员3450人,悬挂横幅标语10幅,张贴小标语80余幅,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5场次。

二是重隐患排查。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织专人对交通在建项目、道路安全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今年5月以来共开展安全检查50余次,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落实了具体整治措施。共排查出在建交通项目安全隐患40处,道路安全隐患18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严安全监管。按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进一步督促做好水陆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联合交警等部门不定期开展“三超一疲劳”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格执行“一超四罚”措施。在马东公路设置联合执法检查点1个,开展夜查活动6次,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违法行为5起,对超限超载的货车卸货15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