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20次党组会议

办公室 2021-09-17 分享:

9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20次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达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等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定虓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韩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内容丰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实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突出精神引领,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加快建设“通江大海、连通南北、控带西部、融入亚欧”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了省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列为当前学习重点,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在建交通工程项目、道路水路运输领域的安全生产法精神宣贯工作,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在交通运输实际工作中的执行力度。同时,要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加大国省干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抓好行业环保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