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1年新能源船舶检验业务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市港航发展中心 2021-10-12 分享:



培训班开班式


10月12日,2021年全省新能源船舶检验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开班仪式。省航务海事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万军作动员讲话,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文斌致辞,全省各市州航务海事局(处、中心)从事船舶检验工作的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船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进验船人员业务知识更新,充实船舶检验队伍力量,提升全省船舶检验机构履职能力,推动船舶检验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中国船级社、中船712研究所、磷酸铁锂电芯研究、西华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为学员授课,重点围绕新能源船舶电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安全知识、新能源船舶实船检验要点及案例分析等内容开展培训。

万军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船检队伍建设;要从船检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出发,切实提高对船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船检职责,提高船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