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煤入渝”公铁水联运首发

市港航发展中心 2021-10-20 分享:



首发仪式现场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嘉陵江梯级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试运行工作方案》要求,在10月15日至19日顺利执行联合调度第一阶段第一批次测试任务后,广元港集团立即启动了第一阶段第二批次测试,10月20日上午9时,集团旗下腾胜2号、宇峰379号2艘货船装载1000吨新疆优质煤,从广元港昭化港区出发前往重庆渝西储配煤基地,以嘉陵江梯级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试运行为契机,正式开启了“疆煤入渝”公铁水联运首航。目前,2艘货船已完成初次注册和过闸申请登记。

该批优质煤从新疆吐鲁番铁路运输运抵广元,陆运中转后再经嘉陵江水路运至重庆松溉港,形成新疆—广元—重庆公铁水多式联运疆煤输渝新通道。港到港运输减少了陆运中转环节,新通道方便、快捷、经济、低碳、大运量的特点突出。

本次疆煤输渝由四川广元港集团和水电五局物流公司合作开展,也是广元港公铁水多式联运的首次尝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构建多式联运物流体系、打开市场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