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荣华副市长调研G5京昆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5-31 分享:

5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带队赴广绵高速公路公司专题调研G5京昆高速公路广绵段、汉广段扩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

伍荣华指出,高速公路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拉动经济增长重要引擎。交通部门和项目公司要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项目大干快上、能开尽开,发挥好交通建设投资“压舱石”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项目前期要件审批跟踪力度再加大。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确保每个环节落实一名专人负责项目前期要件办理、跟踪审批进度,全力缩短各项前期工作报审报批周期,确保前期工作按计划落地落实。二是项目投资建设目标再提高。尽快重新制定项目投资建设目标,在原定目标的基础上再加码,京昆高速广绵段扩容项目投资要提高到25亿元以上,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量。三是联动机制建设再压实。完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建立交通、自然资源、林业、水利、公安等部门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行项目推进“责任制+清单制”,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交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四是项目推进思路再打开。进一步解放思想,彻底转变常规推进项目的方式方法,在不突破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采取超常举措集中攻坚,全力以赴破解制约项目开工的难题,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尽开。五是合理优化建设资源。强化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施工便道建设与农村公路路网布局规划相结合,借助施工便道建设,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

市政府办副主任马国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韩顺东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