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 (扩大)会议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全监督科 2022-07-15 分享:

7月15日,全市交通运输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安全总监冯传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察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关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汛期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整体运行平稳有序,但当前持续高温、局部暴雨等极端天气多,防汛压力大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压紧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一线行业、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到位。二要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实的举措迎接2022年汛期大考时刻把汛期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安全责任抗在肩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住汛期安全个环节。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以更严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汛期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突发事件发生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巩固提升年为统领,认真贯彻习平总书记来川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省市安委会实施意见,进一步补齐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短板,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严控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坚决守好行业安全“基本盘”。

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室负责人、属地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