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养护工程和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公路管理科 2022-07-26 分享:

会议现场

7月25日,全市养护工程和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安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养护工程等项目推进及汛期安全检查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养护工程项目、汛期安全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树立公路养护和汛期安全工作是关乎民生实事的理念,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全市养护工程建设工作,抓好汛期安全应急防护工作,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全过程。二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加强养护和村道安防等项目建设,把责任落实到实施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并积极推进。三要加强公路养护资金的利用,加快养护工程实施,加大建设资金监管力度,做到公路养护资金专款专用。四要切实加强汛期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完善值班值守制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五要加强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和交安设施的维护工作,结合管养路线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对辖区内道路交安设施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力保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公路养护段(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