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河副局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运输管理科 2022-09-30 分享:



930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林河深入上西汽车客运站、南河汽车客运站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陈林河现场查看了汽车站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设施落实情况,在听取汽车站汇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随机抽查了客运驾驶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随后,陈林河来到信息监控中心,询问了近期客运班线运行情况及对超长客运班线的疫情防控管理落实情况。

陈林河强调,在即将迎来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交通运输场站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好抓防控、保畅通、守安全等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四查一扫”流程,同时要随时关注风险地区的调整对客运班线进行调配。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进站乘车旅客行李的“三品”检查及班车出站时的超员、超载检查,强化客运车辆的安全例检工作。三是要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在候车室循环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站内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反恐防暴演习。四是要科学分析研判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合理优化运力调配,保障群众出行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