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

市交通运输局 2022-10-14 分享:

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会议现场

10月13日晚,疫情防控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调整后,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交通运输局赓即召开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精神,调度全市交通项目和养护工程建设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部门作为全市促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拼字当头 产业为先 环境为要”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打好“翻身仗”,千方百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资金争取。认真梳理研究国家、省出台的一揽子稳住经济的政策和措施,及时掌握、对接国家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对照梳理出来的符合政策的项目清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预估资金争取额度,强化资金争取力度。积极谋划2023年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尽快梳理2023年符合部省投资审批规定的项目,督促相关业主单位尽快完成前期工作,达到资金争取条件。二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跟踪对接项目要件编制、设计和审批单位,争取项目前期各要件更快通过审批,尽早开工建设。三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蹲点作战”方式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紧盯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做好保障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建设工期,尽早形成更多实物量。四要加强运输服务管理。大力推进道路客运与高铁、航空、水运、城市公交一体化发展,巩固发展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司机之家”和暖心之家建设,提升道路运输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广元交通优势,依托现代物流产业专班,拓通道、建园区、育产业、优运输,着力推进广元市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务必守住交通卡口。严格查验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做好交通运输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二要全力以赴保行业安全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行业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局领导、直属单位、市交投集团、机关科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