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带队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运输管理科 2023-01-12 分享:



1月11日,市政府伍荣华副市长赴朝天区检查指导春运安全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林河,朝天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力彬,朝天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伍荣华副市长强调,一是做好冰雪低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农村道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警预防,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突出重要部位、重要环节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管理,采取针对性范措施,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做好运输站场源头安全管理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加强站内、站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品安检关、实名售票关、车辆例检关、出站检查关”,坚决做到逢包必检、逢人必检、逢车必检。三是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通保畅工作。要加强区域联动和部门协调,及时掌握重点物资运输需求,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确保春运期间重点物资运输高效有序,通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