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伍荣华副市长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 2023-01-18 分享:

1月17日,市政府伍荣华副市长前往广运集团上西汽车客运站,广元火车站和广元火车站站前事务管理中心检查春运安全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祝福。市政府副秘书长梁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林河陪同。

伍荣华副市长对上西客运站、广元火车站等春运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伍荣华副市长要求,一是要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科学精准做好春运“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狠抓车辆、人员管理,强化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严禁车辆、驾驶员“带病上路”。二是要优化运力调度和储备。要精准分析客流量变化趋势,合理调配客运班线、营运时间和发车频次,充分保障铁路、公路接续接驳运力水平。春运期间,尤其要加强农村地区、热门景区运力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提升服务品质。火车站、客运站场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做好日常消杀,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同时为旅客提供咨询、免费热水等便民服务,尤其要做好农民工“春风行动”出行服务,打造便捷春运、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