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108线鸭浮岩至纺织大道项目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市交投集团 2016-06-17 分享:

5.jpg

消防演练现场

3.JPG

防汛演练现场

 

6月16日,国道108线鸭浮岩至纺织大道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开展了消防、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中,模拟办公室突发火灾,火势快速蔓延,紧急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切断电源,紧急梳散人员,转移物资,组织人员灭火。

防汛演练中,模拟上游突降暴雨,上游电站通知项目建设指挥部后开闸泄洪。项目建设指挥部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并同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相关部门领导和防汛应急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防汛抢险。现场小组指挥机械挖开施工便道扩大行洪面积,组织人员和设备转移,并采取沙袋筑围方式保护钢筋场地及材料场地;预警小组随时监控水位变化情况,并及时通报汛情和水情。

此次演练历时3个多小时,现场指挥科学合理,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充分,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演练,完善了交通工程建设应急预案,普及了防灾救灾知识,提升了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