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3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7-26 分享:

夏敏、李晓容、杨秀琼3位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扩宽苍溪县永宁场镇至孟家垭公路的建议》(第3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市、县两级深入实地核实,永宁镇场镇至孟家垭公路是2012年实施的亚行贷款项目,全长2.19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5米至6.5米,路面宽4.5米至6米,浆砌边沟,路面局部破损。根据《苍溪县农村道路旅客运输班线通行条件审核细则》(苍府办函〔2015〕66号)规定:农村道路通行技术条件,路面宽不应小于4.5米,路基宽不应小于5米,应按规定设置错车道;农村客运班线交通安全设施要求,等级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应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等外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应不低于国家和行业标准中对四级公路的要求。

2021年10月,苍溪县交通运输局下达永宁镇桃花村(永宁场镇至孟家垭段)2.19公里改建计划,改建内容主要包括浆砌挡土墙,路面破损修复、弯道加宽、增设错车道、增设安保实施(标志标牌、波形防护栏)等。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实施,待项目建成后,永宁场镇至孟家垭公路将满足农村道路旅客运输班线通行条件,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治木,1398123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