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运管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专题会议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6-11-28 分享:

DSC_0141_看图王(1).jpg

会议现场

 

日,广元市运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形势,部署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市运管部门和道路运输行业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尽最大努力预防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二要举一反三,清醒认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数量多、群体大,隐患多、风险大,安全条件先天不足、后天不良,一些方面责任不清、边界不明,各级运管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安全是第一目标”和“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履职尽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从即日起,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做到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零容忍。运输企业要认真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各项安全制度、规范和岗位责任的落实,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大安全投入。市局检查督导组要迅速深入各县区、行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